Google TPU今年能爆吗?持有Google这么久,输太多了 sjtuvincent 2026年 5月 18日 07:41 972 次阅读(954 来自论坛) / 11 条评论 Google TPU今年能爆吗?持有Google这么久,输太多了 此博文来自论坛版块:股海弄潮(Stock) 共 11 条评论 pepper 2026年 5月 18日 10:14 sjtuvincent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07:41 Google TPU今年能爆吗?持有Google这么久,输太多了 别期望太高,就是个华为昇腾的水平 评论 yl003760 2026年 5月 18日 09:29 money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09:26 你真的是外行啊 硬件设计分前端后端 前段负责设计 后端负责制造 TPU的设计牢牢掌握在谷歌手里 Avgo负责后端布局布线,流片,测试等活 根据隔壁版,谷歌这周会公布个新模型,用来和claude竞争的,听说便宜又好用 没新模型,是个小模型,压缩版,省钱用的。 评论 money 2026年 5月 18日 09:26 你真的是外行啊 硬件设计分前端后端 前段负责设计 后端负责制造 TPU的设计牢牢掌握在谷歌手里 Avgo负责后端布局布线,流片,测试等活 根据隔壁版,谷歌这周会公布个新模型,用来和claude竞争的,听说便宜又好用 yl003760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09:16 那不就是跟买avgo买芯片 跟自研有什么关系 评论 yl003760 2026年 5月 18日 09:18 money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09:15 你管他是什么 能训练,能推理就行 现在谁家的势头都比不过anthropic A在tpu和马鬃的asic上训练的 而且现在最好用 最好用的大模型,是非gpu系,已经说明问题 asic没有门槛, 大厂都可以自己设计找人代工,连rivn这垃圾都能自己搞asic 只有代工厂赚钱 评论 yl003760 2026年 5月 18日 09:16 money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09:11 应该是谷歌给了avgo做甩手掌柜,avgo去找台积电代工,由avgo出钱 所以谷歌给avgo的钱已经包含了全套后端设计,代工,测试方案 所以不便宜 简单理解就是,TPU + avgo的市值才是tpu生态链的上限 那不就是跟买avgo买芯片 跟自研有什么关系 评论 money 2026年 5月 18日 09:15 你管他是什么 能训练,能推理就行 现在谁家的势头都比不过anthropic A在tpu和马鬃的asic上训练的 而且现在最好用 最好用的大模型,是非gpu系,已经说明问题 yl003760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09:11 就是个asic,马鬃软软都有自己的asic,大户没人买狗的芯片 评论 money 2026年 5月 18日 09:11 应该是谷歌给了avgo做甩手掌柜,avgo去找台积电代工,由avgo出钱 所以谷歌给avgo的钱已经包含了全套后端设计,代工,测试方案 所以不便宜 简单理解就是,TPU + avgo的市值才是tpu生态链的上限 koko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09:06 是两个,avgo赚一份设计费,台积电还得赚一份加工费。 评论 yl003760 2026年 5月 18日 09:11 money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09:02 TPU是GPU外为数不多的全套方案 TPU比GPU便宜 这是谷歌的底气 A家就是在TPU上训练的 TPU最大痛点是,他背后是avgo这个吸血鬼 赚的钱,被avgo吸走很大一部分(avgo按每片抽成) 卖的越多,替人做衣裳 就是个asic,马鬃软软都有自己的asic,大户没人买狗的芯片 评论 koko 2026年 5月 18日 09:06 money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09:02 TPU是GPU外为数不多的全套方案 TPU比GPU便宜 这是谷歌的底气 A家就是在TPU上训练的 TPU最大痛点是,他背后是avgo这个吸血鬼 赚的钱,被avgo吸走很大一部分(avgo按每片抽成) 卖的越多,替人做衣裳 是两个,avgo赚一份设计费,台积电还得赚一份加工费。 评论 money 2026年 5月 18日 09:02 TPU是GPU外为数不多的全套方案 TPU比GPU便宜 这是谷歌的底气 A家就是在TPU上训练的 TPU最大痛点是,他背后是avgo这个吸血鬼 赚的钱,被avgo吸走很大一部分(avgo按每片抽成) 卖的越多,替人做衣裳 l0101270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07:53 TPU是定制得,各家自己去定制就好了,干嘛买GooG的? 评论 l0101270 2026年 5月 18日 07:53 TPU是定制得,各家自己去定制就好了,干嘛买GooG的? 评论 评论 登录用户才可以发表评论!
别期望太高,就是个华为昇腾的水平
没新模型,是个小模型,压缩版,省钱用的。
你真的是外行啊
硬件设计分前端后端
前段负责设计
后端负责制造
TPU的设计牢牢掌握在谷歌手里
Avgo负责后端布局布线,流片,测试等活
根据隔壁版,谷歌这周会公布个新模型,用来和claude竞争的,听说便宜又好用
asic没有门槛, 大厂都可以自己设计找人代工,连rivn这垃圾都能自己搞asic 只有代工厂赚钱
那不就是跟买avgo买芯片 跟自研有什么关系
你管他是什么
能训练,能推理就行
现在谁家的势头都比不过anthropic
A在tpu和马鬃的asic上训练的
而且现在最好用
最好用的大模型,是非gpu系,已经说明问题
应该是谷歌给了avgo做甩手掌柜,avgo去找台积电代工,由avgo出钱
所以谷歌给avgo的钱已经包含了全套后端设计,代工,测试方案
所以不便宜
简单理解就是,TPU + avgo的市值才是tpu生态链的上限
就是个asic,马鬃软软都有自己的asic,大户没人买狗的芯片
是两个,avgo赚一份设计费,台积电还得赚一份加工费。
TPU是GPU外为数不多的全套方案
TPU比GPU便宜
这是谷歌的底气
A家就是在TPU上训练的
TPU最大痛点是,他背后是avgo这个吸血鬼
赚的钱,被avgo吸走很大一部分(avgo按每片抽成)
卖的越多,替人做衣裳
TPU是定制得,各家自己去定制就好了,干嘛买GooG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