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是本分呀
搜索找到 1844 个匹配
Re: 63千老来吹个牛吧
以我们53大叔来说,我们会用这个楷模来鼓励自己的孩子投身科研吗?
- 昨天 17:20
- 版面: 书歌影视美食游
- 主题: 53哥们儿们,还记得看云是天气那节课文吗
- 回复总数: 73
- 阅读次数: 1407
Re: 53哥们儿们,还记得看云是天气那节课文吗
不知为什么,我缺失了很多同龄人的快乐,包括读书和电视剧以及父母的陪伴。记得家里除了我的小人书,就只有老爹的一柜子教学的书,没有任何小说,一本都没有。我在里面翻出的自己能看有小灵通漫游未来,和物理世界奇遇记,
对了还有几本中文的美国中学物理教材。
Re: 63千老来吹个牛吧
相对收入减少,行业爆发期已过,博士文凭发得太烂,业界人满为患,没有转身的机会。
楼主可以介绍一下,现在组里的人还有他当初跳来跳去的机会吗?
- 昨天 16:09
- 版面: 书歌影视美食游
- 主题: (转载)为什么总有人有错觉,千老会有pension?
- 回复总数: 61
- 阅读次数: 1342
Re: (转载)为什么总有人有错觉,千老会有pension?
Bluesky 写了: 昨天 15:55艹,狗娘养的漂亮话最后都会说。我国内时跳槽到外资企业,给我开月薪3000,当时原单位主任也这么说,才这么点钱,配不上你的能力。但我在这单位时满打满算一个月还不到1500人民币。。。
所以天下恶心人都一样恶心。连恶心人的方式都一样。
真是的
我自己觉得自己是很不在乎钱的了,为了回到学校做科研,工资减半都没皱过眉。后来才知道其实是因为那时钱够花,
不在大农村,美国博后那些钱10几年前就不够养家了,更别说现在。
- 昨天 15:51
- 版面: 书歌影视美食游
- 主题: (转载)为什么总有人有错觉,千老会有pension?
- 回复总数: 61
- 阅读次数: 1342
Re: (转载)为什么总有人有错觉,千老会有pension?
Future 写了: 昨天 15:49看来兄弟是转码了,有RSU和sign on bonus。我还是干的硬工,没有RSU和 sign on bonus,就是多要了点base。我从小就吃亏在英语上了,学其它的都没问题,就是一学英语就记不住。平时专业交流没问题,日常生活就是狗屎英语了。
哈哈,有和我一样的。握手
- 昨天 15:50
- 版面: 书歌影视美食游
- 主题: (转载)为什么总有人有错觉,千老会有pension?
- 回复总数: 61
- 阅读次数: 1342
Re: (转载)为什么总有人有错觉,千老会有pension?
一直记得实验室PI听了我的offer说的那句话
You worth much more than that.
可他连当时NIH的最底线都不付给我
- 昨天 15:46
- 版面: 书歌影视美食游
- 主题: (转载)为什么总有人有错觉,千老会有pension?
- 回复总数: 61
- 阅读次数: 1342
Re: (转载)为什么总有人有错觉,千老会有pension?
hswmzp 写了: 昨天 15:34我英语倒不差,尤其喜欢瞎諞,我发现多唠嗑总能获得些额外信息
我说一个更傻逼的,第一次出坑,我都TMD接圣旨一样接了offer,然后听别人说还有啥sign on这个名词,我傻得跟x一样打电话给recruitor,我说你能不能给我要点sign on,然后他问我要多少,我说不知道啊,你要要看吧,结果那个白人哥们看我这么实诚,他还真给我要来5k
我当时的offer什么都没有,还是小公司,而且知道公司没什么前途,但是为了出坑什么没有都认。
Re: 63千老来吹个牛吧
大家都谈性价比,也讲用爱发电,对于能做千老的,没有笨的,也没有不努力的,只是想告诉他们需要止损的时候要果断。
碰到想读博做教职的年轻人,我绝不会劝他们打退堂鼓,但是会和他们聊他们的理想,诱导他们去更多地了解自己的领域,包括各种就业机会和出路。给他们讲解什么样的职业规划可能需要在哪一方面努力,备选方案有哪些。
对于现在刚毕业几年的生物化学类博士,我不太相信以前那中中西部千老退休的模式将来还会普遍存在。
- 昨天 15:13
- 版面: 书歌影视美食游
- 主题: (转载)为什么总有人有错觉,千老会有pension?
- 回复总数: 61
- 阅读次数: 1342
Re: (转载)为什么总有人有错觉,千老会有pension?
我也是受不了了,明明是毒害年轻人的火坑,有些人用非千老的经验迷惑大家
Re: 63千老来吹个牛吧
ID666 写了: 昨天 13:47老哥买完退休房, 付清退休房之后除了 pension, ss, 可能 IRA or 403b 之类的账号还有 1-1.5m 资产? 可以安心退休了。 现在好身体才是关键。 我们这个年纪的人,花钱都是很少的。 只要身体没有大问题,还可以继续支持孩子
老哥这几十年,踏实沉稳, 确实是千老楷模。
各位老哥,我抱怨千老是为了年轻人别走上我走过的不归路,您们这些楷模的经验不知有没有可能让年轻人复制,如果只是特例的话这样的,甚至不适合年轻一代的身心的话为什么要BSO呢
- 昨天 13:59
- 版面: 书歌影视美食游
- 主题: 53哥们儿们,还记得看云是天气那节课文吗
- 回复总数: 73
- 阅读次数: 1407
Re: 53哥们儿们,还记得看云是天气那节课文吗
那书太贵了,我就没看过,超纲
- 昨天 11:15
- 版面: 书歌影视美食游
- 主题: 你们总说千老,他们多少钱?我认识有人拿15万,不在东西部
- 回复总数: 19
- 阅读次数: 716
Re: 你们总说千老,他们多少钱?我认识有人拿15万,不在东西部
没听说过工会吗
- 昨天 10:49
- 版面: 书歌影视美食游
- 主题: 你们总说千老,他们多少钱?我认识有人拿15万,不在东西部
- 回复总数: 19
- 阅读次数: 716
Re: 你们总说千老,他们多少钱?我认识有人拿15万,不在东西部
aixiaoxiaoyu 写了: 昨天 09:27这种情况估计已经不是postdoc了,而是research associate/scientist了,在HR那里已经不是 Postdoc了。可能自称千老而已。
不知为啥有很多人非往千老的队伍里凑合,他们根本不明白千老是啥。
Re: 63千老来吹个牛吧
那时的生化学部没几个呀,所以你们有公派机会,这也算重点培养对象了。我的经历相反,老板后来都从学部委员改叫院士了,很照顾学生,师兄们也有几个院士了。国内老板路都给铺好了,自己不要但也能上路了,所以再出来落差比较大。
Re: 63千老来吹个牛吧
midwestPstD 写了: 昨天 10:15这个没有办法,那里都有江湖。。。我老板不是很会社交那种,但他信誉比较好,帮人也尽力,所以,对头不多。但他确实能写,文笔也好,思路严谨,也确实有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风范。。。他自己其实可以去工业界的。他说他喜欢大学的自由。
我在另一片帖子里也描述了,能遇到这样老板的机会并不多。我在国内的老板基本上是这样。
Re: 63千老来吹个牛吧
midwestPstD 写了: 昨天 10:18上面说了,小公司的工作和我的专业不对口。那边是化学成分分析一类的,我是分子的生物学专业。我管的摊子有一些Elisa,enzyme活性等,更多是成分分析,如汞,重金属等等。小公司里仪器分析那个摊子好很多,HPLC/GC/GC-MS,很多生物和化学的PhD们。我这边累死,还不给公司挣钱。。。
冒昧地说一句,能考虑专业对口实际是很奢侈的事儿。我现在唯一自豪和开心的就是还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工作还算是自己最初的专业。
Re: 63千老来吹个牛吧
midwestPstD 写了: 昨天 10:10应该说我们这代人理想色彩多很多。我其实是78年高考没考上的。农村没有理科老师,走文科,和自己的老师一起高考。我后来从初三开始,在伯父家读完初三,在上高中读理科,82年上去大学的。我是大学班级里年龄最大的。好在农村上学早,辗转了2四年,我19岁进大学。82年我们高中班就我一人上重点大学,两三个上中专大专的。这些同学后来复读上大学的很多。
赞能一直有理想,可能是从小没啥挫折才把理想坚持到40几岁,可那时什么都还没有就再也挺不住了。
Re: 63千老来吹个牛吧
midwestPstD 写了: 昨天 09:31哈哈,那次要是BMS不冻结三个月,interview完就給offer,我就去了。等他们解冻后再找我,我老板拿到grant,我已经回学校了。。。
我回学校的位置比较senior,系里居然还有三个教授的committee interview我。据说有竞争者。老板給我许诺,最坏就是两个offer都給,因为对方是女的,要优先。我拿着Novartis的offer letter interview,一个AP还满脸不解,那个offer2的工资比他AP工资还高呢。。。
能分享一下那时为什么要找工作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