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找到 566 个匹配

闲话
14 分钟前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从最后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看,清北是竞赛生牛逼还是高考生牛逼?
回复总数: 9
阅读次数: 514

Re: 从最后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看,清北是竞赛生牛逼还是高考生牛逼?

idea911 写了: 昨天 20:28

有40岁以上的地老来说说吗

曾经有一个化学竞赛获奖者,清华附中读的高中,清华00班毕业,排名31/62,上过的课程物理和计算机各半,免试研究生面试,参与面试的老师一致认为:差,不是一般的差。

闲话
昨天 17:20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耿洪伟同学和他的生物打假成绩
回复总数: 158
阅读次数: 8046

Re: 耿洪伟同学和他的生物打假成绩

:lol:

hahaxixi 写了: 昨天 16:31

总结一下, 耿同学弹无虚发,以下同志确认落马:

同济院长王平
南开院长陈佺
中山副主任康铁邦
中山副院长邝栋明
上海大学院长苏佳灿

小李飞刀? :lol: :lol: :lol:

闲话
昨天 16:03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回复总数: 86
阅读次数: 2330

Re: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hhcare 写了: 昨天 15:26

点扫描和线扫描差别太大了

应该是die扫描。

闲话
昨天 15:18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回复总数: 86
阅读次数: 2330

Re: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Linjiaojiao 写了: 昨天 12:03

首先 16英寸还是传说 400 计划十年前叫了几声就没泡
第二 光刻机也是似乎点源 一块饼是一个个点扫过 叫scanner
均匀大面源 整块饼绝对均匀 人类还做不到 当然耗老师会 就是硞告诉大家

1、扫描的效率太低,即产能低。
2、光学系统作用就是让光源成为面光源。
3、用加速器做光源,不仅仅是点光源的问题,成本太高是另一个原因。

闲话
昨天 15:11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回复总数: 86
阅读次数: 2330

Re: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弃婴千枝 写了: 昨天 09:16

无论如何,地球自然界中不存在能产生gamma射线的玩意,也许地球诞生初期是有的,但是地球几十亿年老了,能衰变产生gamma射线的元素都decay完了,都成了只能decay成alpha beta的玩意,而且自然界中无论什么元素放射性都很弱---总之,地球上gamma射线是pure人造的玩意,

1、请学点有关半衰期的知识。
2、鈾-238(半衰期44.7億年)和鈾-235(半衰期7.04億年)。

闲话
昨天 06:01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回复总数: 86
阅读次数: 2330

Re: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Puerto Rico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16:07

现在应该把眼光放远一点儿, 下一代光刻机用自由电子激光, 北京计划建设大的储存环的想法似乎有问题, 储存环太大, 成本高, 维护困难, 即使能同时出束十几个窗口, 要同时配套十几条产线, 如同把战船捆绑在一起, 是败军之像. 应该建设单一光束的自由电子激光, 成本低, 生产灵活. 将军们有做自由电子激光的吗?

加速器输出的光是点源,光刻机需要面源,光强要在16英寸硅片上分布均匀。

闲话
昨天 05:58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回复总数: 86
阅读次数: 2330

Re: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弃婴千枝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12:56


黄泛区的真不要脸
耗子自称光刻机之父
这娇娇竟然自称光刻机之奶(耗子爹死得早,我把之爷改成之奶了)
要死了,耗子你妈来了!

“弃婴千枝”真不要脸,胡说八道自然界没有能放出高能伽马光子的放射性物质。

闲话
昨天 01:31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清北的女生分辨不出鸭腿和鹅腿的区别,被告诉发绿的鸭腿叫绿色食品就相信了
回复总数: 40
阅读次数: 1057

Re: 清北的女生分辨不出鸭腿和鹅腿的区别,被告诉发绿的鸭腿叫绿色食品就相信了

clearjks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06:55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那些自以为高人一等的‘聪明人’,一旦缺了社会经验的毒打,在那些毫无底线、靠撒谎维生的底层渣子面前,照样被当成韭菜割!智商再高,没有阅历,一样会被那些低劣的谎言玩弄于股掌之间!
版上的五毛粉红就是同样这群人,相信五毛粉红话的人还是多想想吧!哈哈!

说明,高考分数与智商没有必然联系,只与是否手熟相关。

闲话
2026年 6月 12日 13:52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一个鸭腿捅穿了985 211的幌子
回复总数: 4
阅读次数: 435

Re: 一个鸭腿捅穿了985 211的幌子

icart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13:43

Top2天骄吃了十几年的高价鸭腿,阿姨到了CBD两天被人抓着游街。这也是社会的一个缩影。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头了,长大也是个被剥削的命。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闲话
2026年 6月 12日 13:09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为啥鹅腿阿姨骗了清北学生十几年,但去国贸2天就被揭穿了?
回复总数: 21
阅读次数: 865

Re: 为啥鹅腿阿姨骗了清北学生十几年,但去国贸5天就被揭穿了?

弃婴千枝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11:44

说明清华北大这些学校的学生都没吃过鹅

说明清华北大基本上只招北方人,很少招南方人,

北方人都没吃过鹅,当然不知道鹅腿是啥滋味

平时吃不到肉或吃不起肉,廉价能吃到鸭腿肉,肯定认为是美味佳肴。

闲话
2026年 6月 12日 13:06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为啥鹅腿阿姨骗了清北学生十几年,但去国贸2天就被揭穿了?
回复总数: 21
阅读次数: 865

Re: 为啥鹅腿阿姨骗了清北学生十几年,但去国贸5天就被揭穿了?

ABYSSDRAGON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11:23

说明清华食堂太垃圾
学生没吃过好的

为了表示食堂肉菜没涨价,用酱油豆腐干丝冒充肉丝。

闲话
2026年 6月 12日 12:59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回复总数: 86
阅读次数: 2330

Re: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弃婴千枝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12:43

怎么不会
08年意大利燃气轮机巨头Ansaldo Energia破产
谈判多年后被上海电气买下
上海电气顺势获得了300兆瓦级别燃气轮机的技术
以前沿长三角党妈建了十几个烧天然气的燃气发电厂,全是美国GE的燃气轮机
24年后全换成国产的了
至于ansaldo,吃干抹尽后现在成了药渣,估计要quit了
所以现在党妈还要造c929的35吨推力发动机长江2000
技术怎么来的一看不就知道了

墙国的产业,没有样板照抄,就不知道咋办。
一汽解放,数十年一贯制,瓦房店化工夫盖世。

闲话
2026年 6月 12日 12:36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回复总数: 86
阅读次数: 2330

Re: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弃婴千枝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11:56

应该算成功了
ws10,ws15, ws20都装机运行多年了
连cj1000a年底都要交付东方航空载客飞行了
航空工业毕竟厚血,比全是耗子这样三脚猫的光刻机产业强多了

我对航空工业有一些了解,文革前的战机发动机也是装机运行多年。

闲话
2026年 6月 12日 11:53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回复总数: 86
阅读次数: 2330

Re: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弃婴千枝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11:08

因为中国做光刻机的,全是三脚猫半路出家

比如在买提,光刻机之父耗子是球系的,光刻机亚父娇娇竟然是化工的,要搞成功,这些人起码得玩上好几年,熟悉了这行业的道道才能上手,能不完蛋么?

相比航发,这差距太明显了,航发有完整的教育,科研,生产体系,人才都是原生的

航发成功了没?

闲话
2026年 6月 12日 09:35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回复总数: 86
阅读次数: 2330

Re: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swjtuer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09:21

系统工程这个学科,貌似没top2啥事

“领导怎么想”不是“系统工程”方向的事情,仅仅用于说明科学研究是伪研究。

闲话
2026年 6月 12日 09:32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没上过清北的才纠结什么鹅腿鸭腿
回复总数: 4
阅读次数: 233

Re: 没上过清北的才纠结什么鹅腿鸭腿

shbzg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09:00

他们体会不到在高智商云集的清北 在高能自习后一起去吃夜宵的快乐 那种精神上的愉悦 和 满足。谁没事纠结吃的是鹅腿还是鸭腿,这都是下里巴人琢磨的事。

鸭肉比鹅肉更好,鸭吃小鱼虾,鹅只吃草。

闲话
2026年 6月 12日 08:28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回复总数: 86
阅读次数: 2330

Re: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Huangsilang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02:56

如果真是一切为了领导
光刻机早做出来了

确切的说,是为了在领导指明的方向前进,极有可能是南辕北辙。

闲话
2026年 6月 12日 01:53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回复总数: 86
阅读次数: 2330

Re: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RealLover88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01:33

配套齐全产业链只能是能自己造出来的部分。其他都是骗人。光刻机中国怎么可能有配套齐全产业链呢

一个复杂系统的集成,是一个“系统工程”,参与美军二战中后勤组织和运行的科学家,战后回到学术界创立了该学科。
在法国,社会学学科,有“社会行动之组织”的研究,诞生于法国核电工业的建立和运行过程中。
中国的伪“科学家”只会围绕者领导的愿望转圈,拓扑2的教授在讨论研究方向时,首先考虑的是“领导怎么想”,令人啼笑皆非。

闲话
2026年 6月 12日 01:40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自中国上海至莫斯科的40英尺集装箱铁路货运价格6月初几乎翻倍,达到8000美元。
回复总数: 5
阅读次数: 722

Re: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自中国上海至莫斯科的40英尺集装箱铁路货运价格6月初几乎翻倍,达到8000美元。

imfaraway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00:21

真要涨到一万刀,那就赶紧把美国积攒的空箱子往回运啊。美国现在空集装箱压力很大,往回运就是三赢。

没错,现安排生产集装箱都可以啊。

闲话
2026年 6月 12日 01:08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回复总数: 86
阅读次数: 2330

Re: 中国为啥做不出光刻机。。

RealLover88 写了: 2026年 6月 12日 00:48

真是说你们这些老将什么好呢? 答案应该是:没有那个国家能独立造出来。

光刻机是集中了全欧洲和美国日本的全部产业链才搞出来的。即使是美国也只是提供一个光源而已。中国要是一下子就能搞出来,那岂不是把所有西方国家几十年的积累同时都打败了?不要忘了,中国整个工业化也才几十年不到。你看看日本工业化50年的时候达到了什么水平。

要是你们这些老将去当政,恐怕也就印度第二。

一说到做不出什么,就不再是有“配套齐全产业链”了? :lol: :lol: :lol:

去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