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鳖古代没有占领台湾,和古代欧洲没有绕过西非洲是同一个道理

回复
头像
verdelite(闭关修炼中)楼主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帖子互动: 1465
帖子: 28941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1日 23:33

#1 我鳖古代没有占领台湾,和古代欧洲没有绕过西非洲是同一个道理

帖子 verdelite(闭关修炼中)楼主 »

古代中国在长江搞航运,古代欧洲在地中海这个澡盆里搞航运,都很发达。

然而古代中国人没有出长江口去台湾,古代欧洲人也没有出直布罗陀海峡绕过西非。

原因何在?都是因为巨大的温暖海流,和它们带来的风暴。这两个方向都是逆海流而上,而且天气恶劣。在中国是黑潮,在西非是北大西洋暖流和其前身,从几内亚湾往西的巨大暖流。什么飓风台风也都是这两个暖流带来的。无数船只葬身大海。

对比明显的是波斯湾的那些阿拉伯人,波斯人,就没这个问题,他们出霍尔木兹海海峡在印度洋北部航行来去东非和印度还有东南亚没有任何问题。还把绿教散布到这些地方。

古中国没有突破这个问题,陆地上又因为不懂船闸原理没有修通玉林运河,导致丢失越南,也失去了早早占领东南亚的机会。占领越早就越能同化。等各地民族学会了文字,文明了进步了,同化就难了。

回复

回到 “史海钩沉(Hi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