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newstudent楼主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450
帖子: 4249
注册时间: 2022年 10月 24日 13:14

#1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newstudent楼主 »

蒋某是1977年生人,11岁离开天津,先到香港,后来美国。

按照他的经历,我相信他应该是天津过去洋买办后代,从他继任普度校长后,出台的针对中国籍学生的种种政策,我也相信他在家里受到教育是极其仇恨中国和普通中国人民的。

如果毛泽东时代,真对他们这个阶层的人那么惨无人道,他是怎么生出来的?难道不是他的父母就已经被迫害致死了吗?

我当年读章怡和的“往事并不如烟”,唯一的感受就是毛泽东对这些人太客气了,如果再严厉些,中国也就不用再在邓小平手下吃二茬苦,经二茬罪了。

现在的普度校长蒋某,更是应证了我感觉的正确。

毛泽东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也是未能完成革命的一生。

我只能套用李鸿忠的话“革命不彻底,等于彻底不革命”

x2 图片 x1 图片 x2 图片

圣经说: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
“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 ----黑格尔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意大利史学家哲学家克罗奇

jiujianoufu
论坛支柱
论坛支柱
帖子互动: 645
帖子: 10977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5日 06:54

#2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jiujianoufu »

newstudent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16:10

蒋某是1977年生人,11岁离开天津,先到香港,后来美国。

按照他的经历,我相信他应该是天津过去洋买办后代,从他继任普度校长后,出台的针对中国籍学生的种种政策,我也相信他在家里受到教育是极其仇恨中国和普通中国人民的。

如果毛泽东时代,真对他们这个阶层的人那么惨无人道,他是怎么生出来的?难道不是他的父母就已经被迫害致死了吗?

我当年读章怡和的“往事并不如烟”,唯一的感受就是毛泽东对这些人太客气了,如果再严厉些,中国也就不用再在邓小平手下吃二茬苦,经二茬罪了。

现在的普度校长蒋某,更是应证了我感觉的正确。

毛泽东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也是未能完成革命的一生。

我只能套用李鸿忠的话“革命不彻底,等于彻底不革命”

蒋介石有一万个机会捏死共产党,都是因为太讲究中国传统的仁义道德,而没有痛下毒手。

  1. 在412时。相当多的共党放掉了。
    2.江西剿共。早一点派中央军围剿。
    3.红军长征,早一点派中央军围堵。
    4.共军到陕北,不要派张杨围剿,要派中央军围剿。
    5.西安事变后,不要遵循承诺搞什么国共合作。
    6.重庆谈判,杀死B52.
    7.打掉四平,继续向南满推进。不要听美国人马歇尔的调停。

蒋介石是杀共不绝对,等于绝对不杀共。

x1 图片
上次由 jiujianoufu 在 2026年 5月 18日 17:47 修改。
newstudent楼主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450
帖子: 4249
注册时间: 2022年 10月 24日 13:14

#3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newstudent楼主 »

我的家庭,随着共产党夺取江山,损失了大部分财产。

从个人感情而言,我厌恶共产党,也不喜欢毛泽东。我的厌恶并非是因为家族财产的丢失,而是,你以人民的名义拿走了本该属于我的钱,最终却装进你自己的口袋。所以我的反感的最高峰是在江泽民时期。

但我从未因此觉得,即使在我的仇恨最盛的时候,我有资格去报复普通中国人。我那时的做法,也无非就是自我放逐,远离华人群体。

圣经说: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
“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 ----黑格尔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意大利史学家哲学家克罗奇

ibagel
职业作家
职业作家
帖子互动: 20
帖子: 483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3日 23:34

#4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ibagel »

比如黎智英,黎智英的爹有几个小老婆,黎智英妈是第二个,他爸说是只跑了,不知道后来有没有团聚。

《我是黎智英》:“解放后,父亲叛逃香港,家财散尽,母亲也遭批斗送去劳改,8、9岁就要赚钱养活自己和姐妹。曾经替一名香港旅客搬运行李,但是他没有赏钱,只给一块由香港带来的巧克力,由于从未见和食过,放入口后,觉得是天下间最美味的巧克力。我心想,这是香港人,巧克力必来自香港,香港必是人间天堂,所以我也应该去香港了!

1960年,只身携带1元港币从中国大陆经澳门偷渡到香港当黑工,隔天即开始在深水埗福荣街手套厂当杂工。

chihaha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376
帖子: 2562
注册时间: 2023年 3月 23日 17:29

#5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chihaha »

这个人很不地道,典型的政客,政客,你们就明白是啥了

x1 图片 x1 图片
yl003760(庸一)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371
帖子: 4631
注册时间: 2023年 1月 16日 18:42

#6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yl003760(庸一) »

普渡个垃圾学校还有人惦记着?

x1 图片
newstudent楼主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450
帖子: 4249
注册时间: 2022年 10月 24日 13:14

#7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newstudent楼主 »

yl003760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17:19

普渡个垃圾学校还有人惦记着?

此事其实无关普度,而是过去100年中国大历史在美国校园里的一个小小的投影。

x1 图片

圣经说: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
“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 ----黑格尔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意大利史学家哲学家克罗奇

hu(胡金)
知名作家
知名作家
帖子互动: 69
帖子: 877
注册时间: 2025年 12月 3日 23:35

#8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hu(胡金) »

要去 西北 做校长了

newstudent楼主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450
帖子: 4249
注册时间: 2022年 10月 24日 13:14

#9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newstudent楼主 »

我老家在北方,49年以前就土改解放了。

土改的当时很严苛,全家人被赶出住房,只允许带几件随身衣物。但到晚上就又改了,自住房可以回去,家里的东西基本还在。但出租给雇农的那几个院子永久被分给了雇农,土地也没了。当时家里在县城还有几个商铺和一套住宅,可是在土改前,家里老人以为农村安全,都贱卖了,所得的钱又没存在银行,基本被算成浮财没收了。土改时,城市里的房产很安全。

但我家亲戚二太爷家由于男人去世的早,家里的钱都放在银行,一直没事,用到了改革开放。

圣经说: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
“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 ----黑格尔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意大利史学家哲学家克罗奇

newstudent楼主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450
帖子: 4249
注册时间: 2022年 10月 24日 13:14

#10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newstudent楼主 »

土改分房子的事情也很有意思,我从未听老人真正抱怨过雇农分房子,他们似乎潜意识里,认为,反正房子本来也是雇农住,分了就分了。我小时候还去过,正经的青砖大瓦四合院。

老人们唠唠叨叨就两件事,一个是不该把城里的房子卖了,应该当时全家进城。另一个是家里当时有一箱毛线,好像是蜜蜂牌的,在土改当日被赶出来的那几个小时被人偷走了。老人心疼主要是当时全村,只有地主家才知道怎么织毛线和有工具,你偷走了也不敢用,不会用不是纯粹糟蹋东西吗。

圣经说: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
“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 ----黑格尔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意大利史学家哲学家克罗奇

newstudent楼主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450
帖子: 4249
注册时间: 2022年 10月 24日 13:14

#11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newstudent楼主 »

当时我老家真正国民党铁杆,在共产党来以前基本都跑了,能留下来的,都是至少自认为自己没事的。

所以,土改时杀的人我相信有不小的比例是冤枉的。太不应该了,为什么不搞劳动改造?

我们村的村长,是日本留学回来的,其实是大连留学,因为一直到日本投降,大连是日本关东州。因为村长日语流利,所以日据时期和日本人交流顺畅,本村只有一次晚上有一个村民急事出门,被站岗的日军枪击遇害。日本人没有在我们村搞过屠杀。

这个村长因为算汉奸,国民党也不要他,他自己孤身在共产党来以前往南方跑,从此再无消息,我分析是死在路上了,老婆孩子活到了后来没事,但大儿子20几岁有一次发烧死了。

村长这个大儿子一直想结婚,但因为身份问题,没有姑娘嫁,所以死的时候还是光棍。在那个年代的中国北方农村,20多岁很大了。

上次由 newstudent 在 2026年 5月 18日 18:16 修改。

圣经说: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
“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 ----黑格尔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意大利史学家哲学家克罗奇

newstudent楼主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450
帖子: 4249
注册时间: 2022年 10月 24日 13:14

#12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newstudent楼主 »

土改各地执行程度,非常取决于当地干部。

我家老人,最后一双象牙筷子用到了80年代。还有最后一幅明代还是清代的的水墨山水,是都已经文革结束被老人卖了换酒喝了。才卖了10块钱。

圣经说: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
“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 ----黑格尔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意大利史学家哲学家克罗奇

头像
ccmath
论坛精英
论坛精英
帖子互动: 442
帖子: 8028
注册时间: 2022年 9月 17日 19:18

#13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ccmath »

就跟我贴的另外一个视频里谈到的,美国能不能超越250年帝国兴亡的历史规律,而作为一个文明型国家长久存在下去,其实和对于中国的态度有很大关系。

过去这近200年,号称多元包容的美国,实际上对中华文化是极其排斥的,结果就是反向选择出了许多身份认同混乱,徒有皈依者狂热的写“喜福会”这类小说的华裔女作家和排斥大陆留学生的华人校长。

newstudent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17:22

此事其实无关普度,而是过去100年中国大历史在美国校园里的一个小小的投影。

x2 图片
blackbeard(黑胡子)
职业作家
职业作家
帖子互动: 79
帖子: 519
注册时间: 2024年 2月 9日 16:31

#14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blackbeard(黑胡子) »

老毛这人唯一的缺点就是心太软

newstudent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16:10

蒋某是1977年生人,11岁离开天津,先到香港,后来美国。

按照他的经历,我相信他应该是天津过去洋买办后代,从他继任普度校长后,出台的针对中国籍学生的种种政策,我也相信他在家里受到教育是极其仇恨中国和普通中国人民的。

如果毛泽东时代,真对他们这个阶层的人那么惨无人道,他是怎么生出来的?难道不是他的父母就已经被迫害致死了吗?

我当年读章怡和的“往事并不如烟”,唯一的感受就是毛泽东对这些人太客气了,如果再严厉些,中国也就不用再在邓小平手下吃二茬苦,经二茬罪了。

现在的普度校长蒋某,更是应证了我感觉的正确。

毛泽东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也是未能完成革命的一生。

我只能套用李鸿忠的话“革命不彻底,等于彻底不革命”

newstudent楼主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450
帖子: 4249
注册时间: 2022年 10月 24日 13:14

#15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newstudent楼主 »

从我本心而言,如果我的财产被强制剥夺,去建公立学校,公立医院,等,我心里虽然会很不高兴,但最终会接受,因为这其实和美国过去60/70年代,如果你的收入在最顶尖的那一级,你会被收取90%的所得税一样。比较于假设某个地痞流氓谋夺我家产的愤怒完全不是一种感受。

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基本就是类似于地痞流氓谋夺我家财。

圣经说: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
“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 ----黑格尔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意大利史学家哲学家克罗奇

wyseman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222
帖子: 4644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1日 21:51

#16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wyseman »

newstudent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17:17

我的家庭,随着共产党夺取江山,损失了大部分财产。

从个人感情而言,我厌恶共产党,也不喜欢毛泽东。我的厌恶并非是因为家族财产的丢失,而是,你以人民的名义拿走了本该属于我的钱,最终却装进你自己的口袋。所以我的反感的最高峰是在江泽民时期。

但我从未因此觉得,即使在我的仇恨最盛的时候,我有资格去报复普通中国人。我那时的做法,也无非就是自我放逐,远离华人群体。

你这不对啊。江泽民算离共产党精神最远的一个领导了。

头像
lionheart(100)
著名写手
著名写手
帖子互动: 24
帖子: 237
注册时间: 2022年 12月 6日 16:56

#17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lionheart(100) »

搞行政到了一定的高度,这很难避免。
最核心的东西是资源分配。在分配方向的选择,只有立场不同,没有对错之分。
米帝大学海选院长,教务长,校长,选委会一般看到是华人的姓和名,就直接筛掉了。
不要问叔是怎么知道的。
蒋濛现在看是个例外,过二十年再看,可能算个先驱。
华人校长多了, 风格上也会有些差异。

chihaha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17:19

这个人很不地道,典型的政客,政客,你们就明白是啥了

wyseman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222
帖子: 4644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1日 21:51

#18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wyseman »

jiujianoufu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16:29

蒋介石有一万个机会捏死共产党,都是因为太讲究中国传统的仁义道德,而没有痛下毒手。

  1. 在412时。相当多的共党放掉了。
    2.江西剿共。早一点派中央军围剿。
    3.红军长征,早一点派中央军围堵。
    4.共军到陕北,不要派张杨围剿,要派中央军围剿。
    5.西安事变后,不要遵循承诺搞什么国共合作。
    6.重庆谈判,杀死B52.
    7.打掉四平,继续向南满推进。不要听美国人马歇尔的调停。

蒋介石是杀共不绝对,等于绝对不杀共。

你这不对吧。老将就是太会算计,所以根本抓不住机会一举定乾坤。

x1 图片
头像
Imusei(イム)
见习点评
见习点评
Imusei 的博客
帖子互动: 183
帖子: 1830
注册时间: 2025年 9月 1日 12:53

#19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Imusei(イム) »

jiujianoufu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16:29

蒋介石有一万个机会捏死共产党,都是因为太讲究中国传统的仁义道德,而没有痛下毒手。

  1. 在412时。相当多的共党放掉了。
    2.江西剿共。早一点派中央军围剿。
    3.红军长征,早一点派中央军围堵。
    4.共军到陕北,不要派张杨围剿,要派中央军围剿。
    5.西安事变后,不要遵循承诺搞什么国共合作。
    6.重庆谈判,杀死B52.
    7.打掉四平,继续向南满推进。不要听美国人马歇尔的调停。

蒋介石是杀共不绝对,等于绝对不杀共。

对待畜生就不应该用正常人的思维,黄鹅到现在也是这样,他不是要和你共享这个世界。所以香港人骂大陆人是蝗虫时我感觉一惊,但是转而佩服。

本来蝗虫可以做桌上美食,但蝗灾时的蝗虫不能吃。抄一段AI总结当蝗虫进入密集的群居状态时,它们会释放一种称为苯乙腈的警戒信息素。当受到外来攻击或吞食时,它们会迅速将其转化为剧毒的氢氰酸。像不像极了一下子涌来的陆客?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台湾,都听过极友好的老人报怨陆客过境的麻烦。

扯远了,白俄,黄鹅真的都是只有零合思维。

共产党的江山,和我们汉人没关系。

头像
Imusei(イム)
见习点评
见习点评
Imusei 的博客
帖子互动: 183
帖子: 1830
注册时间: 2025年 9月 1日 12:53

#20 Re: 从普度校长蒋某看历史。

帖子 Imusei(イム) »

newstudent 写了: 2026年 5月 18日 18:55

从我本心而言,如果我的财产被强制剥夺,去建公立学校,公立医院,等,我心里虽然会很不高兴,但最终会接受,因为这其实和美国过去60/70年代,如果你的收入在最顶尖的那一级,你会被收取90%的所得税一样。比较于假设某个地痞流氓谋夺我家产的愤怒完全不是一种感受。

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基本就是类似于地痞流氓谋夺我家财。

家产被收了你可能没觉得什么,但是不断对你,对你的家人在人格上的侮辱不知你会怎么感觉。共产党是要从精神上和物理上消灭你。

共产党的江山,和我们汉人没关系。

回复

回到 “史海钩沉(Hi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