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股市相关讨论
toddj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199
帖子: 2592
注册时间: 2023年 1月 13日 12:45

#41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toddj »

somesome 写了: 2026年 5月 29日 13:18

阶级已经固化了,没有第一桶金哪里来的投资本金。运气好的选对了行业或者企业还可以,但是绝大多数年轻人已经没有希望了。

openai, anthropic 估计都是几米每年,希望大大的

somesome(dingding)
论坛支柱
论坛支柱
帖子互动: 2279
帖子: 11415
注册时间: 2022年 10月 10日 15:50

#42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somesome(dingding) »

toddj 写了: 2026年 5月 29日 14:01

openai, anthropic 估计都是几米每年,希望大大的

那只是极少数人,普通的码工都无缘的,绝大部分新生代都是没有那种机会的

x1 图片
7H12$F+vu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615
帖子: 4307
注册时间: 2024年 2月 27日 15:21

#43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7H12$F+vu »

股市的好日子也就几个月了,当然这几个月会很好,但之后啥样就不知道了

Yesterday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帖子互动: 2000
帖子: 17730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31日 01:18

#44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Yesterday »

对长期投资来说,
害怕就别买,
不害怕就接着买,
卖是下下策。

7H12$F+vu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615
帖子: 4307
注册时间: 2024年 2月 27日 15:21

#45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7H12$F+vu »

已经停止买入快一年了,积累了不少现金,不过账户数字还是在不断上涨

估计还得再涨几个月

头像
小卒过河(偶滴神)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525
帖子: 2267
注册时间: 2025年 8月 14日 19:04

#46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小卒过河(偶滴神) »

怕的不敢看账户了,怕太激动了一键清仓🤪

x1 图片

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roll: :roll:

头像
Casper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649
帖子: 4153
注册时间: 2024年 2月 24日 12:50

#47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Casper »

somesome 写了: 2026年 5月 29日 10:15

抓紧最后的机会,现在是让你疯狂累积财富的时候,后面应对的是史无前例的大通胀。这几年财富没翻10倍以上的,未来10年都是被收割的对象

那不是劫贫济富吗?穷人最怕通货膨胀。

ignius(Showtime)
论坛支柱
论坛支柱
帖子互动: 2033
帖子: 10571
注册时间: 2022年 11月 15日 11:54

#48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ignius(Showtime) »

你不甘心的话,可以散尽家财给穷人发钱。

Casper 写了: 2026年 5月 29日 16:24

那不是劫贫济富吗?穷人最怕通货膨胀。

Paradox
见习作家
见习作家
帖子互动: 30
帖子: 428
注册时间: 2026年 4月 1日 18:55

#49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Paradox »

你信不信今天不少散户亏钱

头像
Casper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649
帖子: 4153
注册时间: 2024年 2月 24日 12:50

#50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Casper »

ignius 写了: 2026年 5月 29日 16:27

你不甘心的话,可以散尽家财给穷人发钱。

我怕他们造反,前车之鉴。

头像
matlab
论坛支柱
论坛支柱
matlab 的博客
帖子互动: 1300
帖子: 12918
注册时间: 2023年 3月 3日 14:35

#51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matlab »


股市天天跌,才害怕
都尼玛忘了三月份了?

锟斤拷要锟矫猴拷学习锟斤拷
toddj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199
帖子: 2592
注册时间: 2023年 1月 13日 12:45

#52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toddj »

somesome 写了: 2026年 5月 29日 10:25

一点不夸张,通胀是解决美国40万亿债务的唯一途径,美国政府历史上已经用过2次了,没有理由不用第3次。按照历史规律,后面的通胀水平基本就是--10年10倍。所以如果你这几年财富没涨10倍的话,后面都属于被割的

美国政府历史上已经用过2次,是哪两次?一次是1970年,对吧,另一次呢?想查一下历史,比较学习一下。

waverider
职业作家
职业作家
帖子互动: 58
帖子: 597
注册时间: 2026年 5月 19日 15:04

#53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waverider »

小卒过河 写了: 2026年 5月 29日 16:21

怕的不敢看账户了,怕太激动了一键清仓🤪

好办法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godblessyou(啟示錄 21:5)
论坛支柱
论坛支柱
帖子互动: 484
帖子: 11871
注册时间: 2022年 10月 23日 22:27
来自: Xian

#54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godblessyou(啟示錄 21:5) »

somesome 写了: 2026年 5月 29日 10:15

抓紧最后的机会,现在是让你疯狂累积财富的时候,后面应对的是史无前例的大通胀。这几年财富没翻10倍以上的,未来10年都是被收割的对象

话操理不操

头像
swjtuer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帖子互动: 2073
帖子: 47080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1日 22:32

#55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swjtuer »

somesome 写了: 2026年 5月 29日 13:18

阶级已经固化了,没有第一桶金哪里来的投资本金。运气好的选对了行业或者企业还可以,但是绝大多数年轻人已经没有希望了。

年轻人没希望了,工作被AI取代,生活里又遭遇大通胀

toddj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199
帖子: 2592
注册时间: 2023年 1月 13日 12:45

#56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toddj »

swjtuer 写了: 2026年 6月 3日 10:05

年轻人没希望了,工作被AI取代,生活里又遭遇大通胀

一直在用ai工作,感觉ai只会让人更强,其实还是很需要人。理论上ai能扩张出更多新的领域创造出更多更强的新工作,只不过现在ai起步阶段是先干掉很多工作。

cboe(CBOE)
论坛支柱
论坛支柱
帖子互动: 833
帖子: 11235
注册时间: 2022年 8月 12日 12:14

#57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cboe(CBOE) »

toddj 写了: 2026年 6月 3日 10:13

一直在用ai工作,感觉ai只会让人更强,其实还是很需要人。理论上ai能扩张出更多新的领域创造出更多更强的新工作,只不过现在ai起步阶段是先干掉很多工作。

只需要 中高阶的技术大拿。

本站马工大牛,一上午,就完成了以前10几天的多线程的项目。实际估计也就是两小时。

很多公司的文秘法务财务,cowork的任务schedule好,最多半小时完成日常工作。

现在ai做项目人事管理,都比大部分经理和总监强

tigerHuzi
著名写手
著名写手
帖子互动: 27
帖子: 220
注册时间: 2022年 9月 2日 16:26

#58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tigerHuzi »

指挥AI 干活其实是件很累的事情,几分钟它给写出一大堆代码,review 费脑费眼,一天别说干8个小时才,6个小时就能把人累死,像meta那样监视马公键盘是残酷的剥削。

所以我买了meta,这么极端的压榨,公司总能赚钱。

toddj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199
帖子: 2592
注册时间: 2023年 1月 13日 12:45

#59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toddj »

tigerHuzi 写了: 2026年 6月 3日 10:47

指挥AI 干活其实是件很累的事情,几分钟它给写出一大堆代码,review 费脑费眼,一天别说干8个小时才,6个小时就能把人累死,像meta那样监视马公键盘是残酷的剥削。

所以我买了meta,这么极端的压榨,公司总能赚钱。

指挥AI 干活是件很累的事情,ai干得太快了,对的很多,不对的也很多,不对的你没有调对,系统基本是不work的。其实为了更多的产出,老马工辛苦了不少。

tigerHuzi
著名写手
著名写手
帖子互动: 27
帖子: 220
注册时间: 2022年 9月 2日 16:26

#60 Re: 股市天天涨,大家不害怕吗?

帖子 tigerHuzi »

toddj 写了: 2026年 6月 3日 11:03

指挥AI 干活是件很累的事情,ai干得太快了,对的很多,不对的也很多,不对的你没有调对,系统基本是不work的。其实为了更多的产出,老马工辛苦了不少。

而且AI 写的很啰嗦 特别喜欢过度封装,代码读起来到处跳。

回复

回到 “股海弄潮(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