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电脑,手机,硬件,软件,电子产品等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284
帖子: 2329
注册时间: 2023年 6月 6日 12:37

#1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

现在 laptop 越来越多地被 phone 替代了, 家里的desktop 现在都是mini PC了。为啥? 因为现在所有的个人数据已经都在云上了,家用的大硬盘都没用了。轻量化,减少家庭电子垃圾,是大势所趋。

老黄,现在是逆势而为,强推在本地电脑上做推理。用户不可能 把个人数据从云上下载到本地电脑,推理后再返回到云上。

本地电脑做推理,相比于云上推理没有任何优势。 速度快?便宜? 安全? 都没有。 不仅没有优势,而且坏处不少,首先就是不如云推理方便。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注定是一次失败!

x1 图片 x1 图片
头像
spinlake(啥叫黑i精神的传承你说的覅金额丢进阿文)
见习作家
见习作家
帖子互动: 62
帖子: 340
注册时间: 2022年 8月 27日 15:17

#2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spinlake(啥叫黑i精神的传承你说的覅金额丢进阿文) »

interesting points. 还有一种可能是,过两年,手机的CPU更强了,AI优化了,大家都在手机上跑agent了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284
帖子: 2329
注册时间: 2023年 6月 6日 12:37

#3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

spinlake 写了: 2026年 6月 2日 13:42

interesting points. 还有一种可能是,过两年,手机的CPU更强了,AI优化了,大家都在手机上跑agent了

谷歌 Tensor G5 就是手机上AI。不过就是干修图,语音处理,这些需要离线,快速处理的小活儿。

真要是生图,LLM推理,还是要上云。主要是本地运行 太费电, 太费内存。而且好点的大模型都是16GB起步。

dealfinder10
论坛支柱
论坛支柱
帖子互动: 1415
帖子: 10498
注册时间: 2023年 10月 6日 14:56

#4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dealfinder10 »

这个新内核是128GB内存,就是为离线LLM用的。其他的8GB的macbook air都能干,实在没有升级的动力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284
帖子: 2329
注册时间: 2023年 6月 6日 12:37

#5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

dealfinder10 写了: 2026年 6月 2日 14:00

这个新内核是128GB内存,就是为离线LLM用的。其他的8GB的macbook air都能干,实在没有升级的动力

这是把台式机或是服务器的配置,装进 laptop 里,为啥?

Adobe 修图,在云上就能做,非要在本地做?

AI视频云上可做,装上无审查的大模型,也可以生成黄图。

dealfinder10
论坛支柱
论坛支柱
帖子互动: 1415
帖子: 10498
注册时间: 2023年 10月 6日 14:56

#6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dealfinder10 »

有人 有公司 不希望把数据上云。

Fnhdx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228
帖子: 2914
注册时间: 2022年 8月 31日 21:40

#7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Fnhdx »

以后应该是这样,所有电脑互连,都可以用来运算,参与运算的电脑或者账号会得到credit,credit 根据运算量来计算,可以付自己推理的费用。以后全世界就是大的计算中心。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284
帖子: 2329
注册时间: 2023年 6月 6日 12:37

#8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

dealfinder10 写了: 2026年 6月 2日 14:19

有人 有公司 不希望把数据上云。

那就公司买几台服务器,装上GPU,建个本地云,远程登录就够了。 现在就这么干的。

没必要便携机 带个大GPU, 做推理。

webdriver(不折腾不舒服斯基)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140
帖子: 2185
注册时间: 2022年 11月 11日 12:30
来自: 火星

#9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webdriver(不折腾不舒服斯基) »

万一不想上云,如internet断了(好几天),又要干活(干见不得人的事),有个离线的capable的电脑还是有必要的
万一啊万一

发贴IP所在地:Mars。 此贴作者主动要求显示发贴IP信息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284
帖子: 2329
注册时间: 2023年 6月 6日 12:37

#10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

Fnhdx 写了: 2026年 6月 2日 14:47

以后应该是这样,所有电脑互连,都可以用来运算,参与运算的电脑或者账号会得到credit,credit 根据运算量来计算,可以付自己推理的费用。以后全世界就是大的计算中心。

这不可能。你愿意,家里的电脑晚上风扇呼呼地转?

Fnhdx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228
帖子: 2914
注册时间: 2022年 8月 31日 21:40

#11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Fnhdx »

给钱我就愿意呀,用来支付我token的使用。就像家里装太阳能板。

zyyj2021 写了: 2026年 6月 2日 15:03

这不可能。你愿意,家里的电脑晚上风扇呼呼地转?

somesome(dingding)
论坛支柱
论坛支柱
帖子互动: 2271
帖子: 11385
注册时间: 2022年 10月 10日 15:50

#12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somesome(dingding) »

仔细想想,很简单,因为数据中心这块肉已经饱和了,为了维系股价,吹更多的牛逼,必须从下游搞起。其实下游早就更加饱和了,不过嘘头要做,这样才能维系一段时间,让领导们高位套现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284
帖子: 2329
注册时间: 2023年 6月 6日 12:37

#13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

somesome 写了: 2026年 6月 2日 15:08

仔细想想,很简单,因为数据中心这块肉已经饱和了,为了维系股价,吹更多的牛逼,必须从下游搞起。其实下游早就更加饱和了,不过嘘头要做,这样才能维系一段时间,让领导们高位套现

其实就是 老黄想把 GPU 卖给个人消费群体。制造一个 AI PC 的市场。

但是 PC 市场已经萎缩了。现在已经是云时代了。

就算有了 AI, PC也卖不动了,因为可以云上运行AI。

上次由 zyyj2021 在 2026年 6月 2日 20:33 修改。
majia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帖子互动: 430
帖子: 14276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3日 23:04

#14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majia »

你们真的放心将一切都放在云上?

x1 图片

发贴IP所在地: 火星此贴作者主动要求显示发贴IP信息

solohiker
见习写手
见习写手
帖子互动: 33
帖子: 117
注册时间: 2025年 7月 21日 14:15

#15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solohiker »

企业用户这一块足够大了,需要本地ai PC

money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365
帖子: 3524
注册时间: 2022年 8月 4日 12:59

#16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money »

做SB可以
是SB还出来现
就是真SB了

zyyj2021 写了: 2026年 6月 2日 13:20

现在 laptop 越来越多地被 phone 替代了, 家里的desktop 现在都是mini PC了。为啥? 因为现在所有的个人数据已经都在云上了,家用的大硬盘都没用了。轻量化,减少家庭电子垃圾,是大势所趋。

老黄,现在是逆势而为,强推在本地电脑上做推理。用户不可能 把个人数据从云上下载到本地电脑,推理后再返回到云上。

本地电脑做推理,相比于云上推理没有任何优势。 速度快?便宜? 安全? 都没有。 不仅没有优势,而且坏处不少,首先就是不如云推理方便。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注定是一次失败!

pathdream(葱韭集团团长)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帖子互动: 2253
帖子: 41706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5日 11:42

#17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pathdream(葱韭集团团长) »

人人有龙虾 它才不乱

发贴IP所在地: 太阳 此贴作者主动要求显示其发贴IP信息。申请显示自己的发贴IP信息

草你特铐谱祖宗十八代加后十八代 你踏马的去死吧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284
帖子: 2329
注册时间: 2023年 6月 6日 12:37

#18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

solohiker 写了: 2026年 6月 2日 16:37

企业用户这一块足够大了,需要本地ai PC

企业现在直接在公司机房里,装几台 x86 + 5090 的服务器,然后让所有员工共享,这是省钱、高效的方案。

为啥要 arm + GPU 的个人电脑呢?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284
帖子: 2329
注册时间: 2023年 6月 6日 12:37

#19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zyyj2021(真有远见)楼主 »

majia 写了: 2026年 6月 2日 15:44

你们真的放心将一切都放在云上?

这问题十年前就问了, 现有大家已经接受云了,

不是公有云,就是私有本地云。

fyou
论坛支柱
论坛支柱
帖子互动: 682
帖子: 8845
注册时间: 2023年 8月 13日 17:28

#20 Re: 英伟达的个人电脑, 必死无疑!

帖子 fyou »

你是你,不要代表其他人
俺的视频,可不敢存云

zyyj2021 写了: 2026年 6月 2日 20:32

这问题十年前就问了, 现有大家已经接受云了,

不是公有云,就是私有本地云。

回复

回到 “电脑手机(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