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不是你的挡箭牌。
绿卡也不应该拥有持枪权
#24 Re: 绿卡也不应该拥有持枪权
宪法区分了 people and citizens. Citizens 用于选举和被选举。people 用于各种权利,也就是说在大美丽的土地上,不管合法非法,同样有这个rights. LOL
#25 Re: 绿卡也不应该拥有持枪权
按照最高法院New York State Rifle & Pistol Assn., Inc. v. Bruen 的裁决,关于枪支的法律要和建国时期的枪法尽量一致。当时美国的情况是:
白人都可以拥枪甚至被要求拥有枪支,但非白人需要法官批准才行;
美国那时没有移民法,政府欢迎外来移民进入美国并定居;
当时加入民兵的要求也只要求是当地白人居民,不是公民无所谓,而非白人就算可以拥有枪支也不允许参加民兵的训练,但可以和民兵一起上战场。列克星敦就有大概50名的黑人印第安人和白人民兵一起打英国佬。
上面就是当时的背景和法律。现在的情况和当时不完全一样,所以只能根据当时的法律精神来分析了。
首先,当年对非白人拥枪和加入民兵的限制随着时代进步已经完全废除,现在的the people包含各个族裔。
然后看身份对拥枪权的影响。按照当时对移民的态度和没有移民法的事实,政府欢迎所有外来移民并在2A上给与公民相同待遇。但随着历史发展,对移民的限制越来越严,移民法体系也日趋完善,外来移民各种签证导致各自权利不同。对照历史可以这么说:凡是美国政府批准来美国长期定居的移民都可以拥有枪支,凡是美国政府不同意长期定居的外国人则不能拥有枪支。所以绿卡是可以拥有公民一样的2A right,而各种非移民签证的外国人则没有2A right,但美国政府有个猎照的豁免可以让他们有拥枪的privilege.
-
subsub1(减减)
- 论坛点评

subsub1 的博客 - 帖子互动: 69
- 帖子: 2896
-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2日 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