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photogeek(摄影师座)楼主
正式会员
正式会员
帖子互动: 0
帖子: 14
注册时间: 2026年 2月 18日 18:07

#1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photogeek(摄影师座)楼主 »

体力不足 背不动长枪短炮 手机画质不行 带什么回去

回国有什么性价比高的镜头?

佳能党 rf ef 都行

laomei9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帖子互动: 2141
帖子: 18930
注册时间: 2023年 11月 6日 16:14

#2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laomei9 »

乡下人才带那些东西,IPHONE 17 PRO ONLY

photogeek(摄影师座)楼主
正式会员
正式会员
帖子互动: 0
帖子: 14
注册时间: 2026年 2月 18日 18:07

#3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photogeek(摄影师座)楼主 »

laomei9 写了: 2026年 5月 26日 14:10

乡下人才带那些东西,IPHONE 17 PRO ONLY

买了相机镜头不用很浪费啊

Hercubic(Cubic)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2023年度十大优秀网友
帖子互动: 2356
帖子: 19732
注册时间: 2022年 8月 3日 23:21

#4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Hercubic(Cubic) »

想带啥就带啥,自己的东西还能让别人说了算?

friend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196
帖子: 2334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2日 21:38

#5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friend »

photogeek 写了: 2026年 5月 26日 14:08

体力不足 背不动长枪短炮 手机画质不行 带什么回去

回国有什么性价比高的镜头?

佳能党 rf ef 都行

看拍什么了。人文就小广角,风景就超广➕中长焦。

photogeek(摄影师座)楼主
正式会员
正式会员
帖子互动: 0
帖子: 14
注册时间: 2026年 2月 18日 18:07

#6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photogeek(摄影师座)楼主 »

Hercubic 写了: 2026年 5月 26日 14:51

想带啥就带啥,自己的东西还能让别人说了算?

不知道带啥啊 主要拍娃 风景人像?但还要求虚化 跟手机一看就不一样那种质感

Hercubic(Cubic)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2023年度十大优秀网友
帖子互动: 2356
帖子: 19732
注册时间: 2022年 8月 3日 23:21

#7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Hercubic(Cubic) »

photogeek 写了: 2026年 5月 26日 15:46

不知道带啥啊 主要拍娃 风景人像?但还要求虚化 跟手机一看就不一样那种质感

拍人带个24/28/35/50定焦就行了。我一般35挂机,拍拍家人朋友够了。回国最重要的照片是和家人的合影,别的都是锦上添花,可有可无

x1 图片
feichai01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2023年度优秀版主
帖子互动: 410
帖子: 2474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1日 22:11

#8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feichai01 »

刚从国内回来,这次没有带相机,因为想不出来要拍什么,所以就不带了,最后带了个运动相机,拍了些视频、延时。
什么也没有买,一方面维卓仕与尼康的官司没有结果,不敢轻易下手;另一方面,国内的衰败也不是短期可以结束的,以后的优惠应该更多,也没什么刚需,就先不买了

photogeek(摄影师座)楼主
正式会员
正式会员
帖子互动: 0
帖子: 14
注册时间: 2026年 2月 18日 18:07

#9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photogeek(摄影师座)楼主 »

Hercubic 写了: 2026年 5月 26日 15:49

拍人带个24/28/35/50定焦就行了。我一般35挂机,拍拍家人朋友够了。回国最重要的照片是和家人的合影,别的都是锦上添花,可有可无

有个 x100v, 带上就够了?倒是轻便 就是暗光拍不好
其他焦距太近了 拍不了合影 尤其室内

photogeek(摄影师座)楼主
正式会员
正式会员
帖子互动: 0
帖子: 14
注册时间: 2026年 2月 18日 18:07

#10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photogeek(摄影师座)楼主 »

feichai01 写了: 2026年 5月 26日 23:47

刚从国内回来,这次没有带相机,因为想不出来要拍什么,所以就不带了,最后带了个运动相机,拍了些视频、延时。
什么也没有买,一方面维卓仕与尼康的官司没有结果,不敢轻易下手;另一方面,国内的衰败也不是短期可以结束的,以后的优惠应该更多,也没什么刚需,就先不买了

有道理 美国的衰败是不是更严重 咋还一直涨价呢

coolcat(小黄叔)
见习点评
见习点评
帖子互动: 219
帖子: 1375
注册时间: 2024年 9月 7日 03:12

#11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coolcat(小黄叔) »

photogeek 写了: 2026年 5月 26日 14:08

体力不足 背不动长枪短炮 手机画质不行 带什么回去

回国有什么性价比高的镜头?

佳能党 rf ef 都行

R50 v 套头

我自己用m6 + 18-55mm + 55-200mm,没有4K,不过我一般也不拍视频

xyzcrai(silverwing)
著名点评
著名点评
帖子互动: 785
帖子: 3699
注册时间: 2022年 10月 31日 20:47

#12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xyzcrai(silverwing) »

广角大光定吧。其实手机足够了,实用的话带个长焦挂机,用望远功能看个路牌或是墙上挂的菜单之类的比较方便。

Jack12345
论坛支柱
论坛支柱
2023年度优秀版主
帖子互动: 655
帖子: 9307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2日 11:46

#13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Jack12345 »

photogeek 写了: 2026年 5月 27日 00:26

有道理 美国的衰败是不是更严重 咋还一直涨价呢

美国 不是没有衰败吗?最近股市屡创新高

但是 job market 也非常不好。所以冰火二重天

shaver(我本大师)
见习点评
见习点评
帖子互动: 109
帖子: 1308
注册时间: 2022年 8月 4日 23:09

#14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shaver(我本大师) »

这是摄影界最难的问题之一, 迄今没有完美的答案, 无数博士硕士前仆后继的试图给出答案, 无一不是懊恼的发现, 这次旅游又带错器材了!

最近在这个问题上, H大师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具体的说就是摄影器材自主论, 不用听别人瞎叨咕

x1 图片
------坚持全幅,坚持大光定,坚持听H大师的推荐!长焦短焦都要抓,抓紧抓好不放手
Hercubic(Cubic)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2023年度十大优秀网友
帖子互动: 2356
帖子: 19732
注册时间: 2022年 8月 3日 23:21

#15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Hercubic(Cubic) »

photogeek 写了: 2026年 5月 27日 00:25

有个 x100v, 带上就够了?倒是轻便 就是暗光拍不好
其他焦距太近了 拍不了合影 尤其室内

不带X100V回国 犹如锦衣夜行

Hercubic(Cubic)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2023年度十大优秀网友
帖子互动: 2356
帖子: 19732
注册时间: 2022年 8月 3日 23:21

#16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Hercubic(Cubic) »

shaver 写了: 2026年 5月 27日 01:31

这是摄影界最难的问题之一, 迄今没有完美的答案, 无数博士硕士前仆后继的试图给出答案, 无一不是懊恼的发现, 这次旅游又带错器材了!

最近在这个问题上, H大师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具体的说就是摄影器材自主论, 不用听别人瞎叨咕

确实是没有标准答案,谁知道你回国想干嘛😂

chiz
正式写手
正式写手
帖子互动: 21
帖子: 196
注册时间: 2024年 1月 26日 18:29

#17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chiz »

准备把坏掉的RB67送回去修

头像
edid
论坛点评
论坛点评
帖子互动: 212
帖子: 2225
注册时间: 2022年 7月 22日 07:55

#18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edid »

photogeek 写了: 2026年 5月 26日 14:08

体力不足 背不动长枪短炮 手机画质不行 带什么回去

回国有什么性价比高的镜头?

佳能党 rf ef 都行

给个我的情况做参考。带回国:28-75 2.8 和20mm 1.8。以前还会带上50或者105定焦这种,发现基本不用
带回美国:买了个维卓士 85 1.4 (目前为止)

Hercubic(Cubic)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2023年度十大优秀网友
帖子互动: 2356
帖子: 19732
注册时间: 2022年 8月 3日 23:21

#19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Hercubic(Cubic) »

edid 写了: 2026年 6月 2日 10:28

给个我的情况做参考。带回国:28-75 2.8 和20mm 1.8。以前还会带上50或者105定焦这种,发现基本不用
带回美国:买了个维卓士 85 1.4 (目前为止)

不错 这个时候回国挺好的 没那么热。大师玩的开心!

Hercubic(Cubic)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2023年度十大优秀网友
帖子互动: 2356
帖子: 19732
注册时间: 2022年 8月 3日 23:21

#20 Re: 回国旅行 带什么设备 买什么设备

帖子 Hercubic(Cubic) »

想起来了,可能可以带个mini三脚架,拍合影用。以前回去没有三脚架都是自己搞个米袋子😂

回复

回到 “摄影器材(Photo g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