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找到 33273 个匹配

Caravel
今天 04:43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国产大模型和顶尖模型的差距没有拉大
回复总数: 4
阅读次数: 258

Re: 国产大模型和顶尖模型的差距没有拉大

doublethink 写了: 今天 04:23

现在国产大模型,没有报道解决过Erods问题,或者克努奇问题的。
更别说类似于unit distance的问题。

看那些广告没用。以一般推理能力而言,openAI与国产模型有代差。
Anthropic专门训练了安全方面,多半蒸馏了肉人。

Deepseek也部分解决了一个数学问题

Caravel
今天 04:28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国产大模型和顶尖模型的差距没有拉大
回复总数: 4
阅读次数: 258

Re: 国产大模型和顶尖模型的差距没有拉大

doublethink 写了: 今天 04:23

现在国产大模型,没有报道解决过Erods问题,或者克努奇问题的。
更别说类似于unit distance的问题。

看那些广告没用。以一般推理能力而言,openAI与国产模型有代差。
Anthropic专门训练了安全方面,多半蒸馏了肉人。

有3-6个月差距,所以大家都用领先模型做Erdos

Caravel
今天 04:18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国产大模型和顶尖模型的差距没有拉大
回复总数: 4
阅读次数: 258

国产大模型和顶尖模型的差距没有拉大

我认为最近围绕法布尔的都是炒作

因为最近A家O家要上市了必须造点势

核心是编程能力

GLM5.2用一个700g的模型基本已经达到了opus4.8的水平

说明土鳖模型的算法,后训练的方法上差距不大

有些地方甚至有优势

据传DeepSeek4.1也有较大进展

唯一明显的劣势是算力,西方的最大模型参数量要大5倍左右

但是算力短时间也很难再scale了

目前大fable级别模型已经不太能release给普通用户,更不要说再scale is0倍

Caravel
今天 02:30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AI项目落地赚钱已无疑问
回复总数: 9
阅读次数: 619

Re: AI项目落地赚钱已无疑问



openai并没有遵守啊?还不是照样卖给企业?

openai和Claude的模型业务毛利率应该是正的

但是不高,cover不了RD cost,它们一个人付几百万年薪啊

还有GPU
Caravel
今天 00:51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AI项目落地赚钱已无疑问
回复总数: 9
阅读次数: 619

Re: AI项目落地赚钱已无疑问



OpenAI一个季度要亏几十亿美金
Caravel
昨天 23:46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大模型弄的跟原子弹似的。这出戏…
回复总数: 10
阅读次数: 308

Re: 大模型弄的跟原子弹似的。这出戏…

如果大模型把曼哈顿的数据也输进去,确实跟原子弹一样

Caravel
昨天 23:04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微软准备用自己host的DeepSeek
回复总数: 36
阅读次数: 1825

微软准备用自己host的DeepSeek

Caravel
昨天 22:54
版面: 股海弄潮(Stock)
主题: 🍇🍇秃头被基佬耍得可以上书了
回复总数: 3
阅读次数: 636

Re: 🍇🍇秃头被基佬耍得可以上书了

LiSheQiang 写了: 昨天 21:52

投资了几百亿获得利润优先分配,结果oai大亏特亏,微软直接奔着历史新低去了,我他妈怀疑基佬故意做假账就是空手套白狼,lol

微软的又不是秃头的钱

Caravel
昨天 22:50
版面: 股海弄潮(Stock)
主题: 我老见过马斯克
回复总数: 30
阅读次数: 2711

Re: 我老见过马斯克



文贵太low了,最大的成就是做了些楼房还是靠权钱交易

musk电车,可回收火箭都是实打实的改变人类命运的重大成就
Caravel
昨天 22:12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说说目前国产AI大模型的困局
回复总数: 12
阅读次数: 1093

Re: 说说目前国产AI大模型的困局

hitmantb 写了: 昨天 21:33

如果只说/plan完了以后完成80-90%的task, 太多模型都可以。GLM价格真的很贵,付这个钱不如直接上Claude了。

Fable/Opus的强大是产品设计/定位本身,CEO/CTO二合一vs普通程序员的区别。魏老师用Opus好好设计一下他那个产品,Reddit上的人至少能理解他的Value Proposition。

我知道中国大模型没收入,只不过没想到连Cursor的零头都不如,不要说御三家了。说到底要么业界领先,要么出局。

御三家的coding plan都是赔钱的啊,你看看他们一季度亏多少亿吧

Caravel
昨天 22:04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法布尔是过度营销
回复总数: 2
阅读次数: 118

Re: 法布尔是过度营销

hitmantb 写了: 昨天 21:48

你是说700B吧,其实GLM因为资源问题,把所有投资都放在了算法上。真的使用起来,跟Opus这种不知道多少T的模型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不支持图片,最简单的直接截图发LLM提要求无法像御三家那么一键完成。内容少,写文案,做产品设计跟Opus有很大差距。Claude公认文笔第一,他做出来的东西有书卷气,哪怕是一篇论文,卖相也要好很多。

对是700B,opus可能是5T,

现在onenshot 编程的都是不太serious的项目

真正product还是human instruct编程

要真像你说的那样,为啥大模型公司花几百万请人?

Caravel
昨天 21:41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说说目前国产AI大模型的困局
回复总数: 12
阅读次数: 1093

Re: 说说目前国产AI大模型的困局

hitmantb 写了: 昨天 21:33

如果只说/plan完了以后完成80-90%的task, 太多模型都可以。GLM价格真的很贵,付这个钱不如直接上Claude了。

Fable/Opus的强大是产品设计/定位本身,CEO/CTO二合一vs普通程序员的区别。魏老师用Opus好好设计一下他那个产品,Reddit上的人至少能理解他的Value Proposition。

模型跟CEO CTO半毛钱关系没有

大公司很多CTO根本不懂技术

CEO比如tim cookern那样更是和稀泥的角色

OPUS这类充其量是对目前流行的模式有不错的记忆。

Caravel
昨天 21:32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法布尔是过度营销
回复总数: 2
阅读次数: 118

法布尔是过度营销

其实后训练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高

GLM5.2一个700M的模型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cursor在kimi2.5基础上训练的coder也非常强

说明主要有后训练数据可以达到或者解决opus的水平

法布尔这个模型无非是拿黑客技术做噱头,其他模型还没有专门训练

Caravel
昨天 21:10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说说目前国产AI大模型的困局
回复总数: 12
阅读次数: 1093

Re: 说说目前国产AI大模型的困局




GLM用的挺多的,按照现在的benchmark,估计八九成的task都可以平替opus。
Caravel
昨天 20:37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国内最火的AI是豆包
回复总数: 5
阅读次数: 903

Re: 国内最火的AI是豆包

doublethink 写了: 昨天 20:07

豆包不盈利。
企业服务盈利。看之前我的帖。

字节 Seedance 也证明了企业服务这条路走得通。据《晚点 LatePost》了解,字节这款视频生成模型当前年化收入(ARR)已达 20 亿美元(约 143 亿元),单月超 10 亿元——差不多抵消豆包的算力成本。Seedance 绝大多数收入来自企业客户。

国内训练模型的cost不到美国御三家的十分之一。豆包主要收集日常数据

Caravel
昨天 20:35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国内最火的AI是豆包
回复总数: 5
阅读次数: 903

Re: 国内最火的AI是豆包

JianguoChuan 写了: 昨天 18:31

If openAi cannot sustain to do the 2C business, how DouBao can be profitable?
HuaWei's hardware is cheaper?

OpenAi can be profitable in 2030, do you believe it can survive till 2030?

豆包在国内是免费的,豆包即使即使不盈利,作为抖音的护城河有巨大的价值。

而且在AI里面植入广告不难,我让豆包推荐一些商品,他们给的链接都是抖音电商。

Caravel
昨天 19:10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构思了一个小说
回复总数: 33
阅读次数: 794

Re: 构思了一个小说

弃婴千枝 写了: 昨天 10:47

好的文学作品都是鱼死网破的悲剧,结尾主角配角还活着的都是来搞笑的

你好好读读红楼梦再上来写什么小说

这是悲情文,爽文不是很好

Caravel
昨天 18:05
版面: 葵花宝典(Programming)
主题: 国内最火的AI是豆包
回复总数: 5
阅读次数: 903

国内最火的AI是豆包

豆包的语音识别非常好

基本有99%的正确率

问答常识正确率也不错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需要提醒老人家们这个东西并不是完全正确

Caravel
昨天 05:43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出轨的舅妈和外甥,还有舅舅的照片
回复总数: 20
阅读次数: 4430

Re: 出轨的舅妈和外甥,还有舅舅的照片

hswmzp 写了: 昨天 05:02

完全不发刻薄啊,这尼玛是外甥还是畜生?

成年男女,长期住一起,又没有性生活肯定受不了。

Caravel
昨天 05:00
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主题: 构思了一个小说
回复总数: 33
阅读次数: 794

Re: 构思了一个小说

doublethink 写了: 昨天 04:47

好吧。祝你成功。

只要文笔好,没问题,译林上面翻译了很多这种畅销书

去高级搜索